X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作者:朱红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8-15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康振生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校长张宪省会见康振生,围绕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等亲切交流,副校长张然为康振生颁发聘书。

康振生院士目前担任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小麦重大病害发生规律与防控技术研究工作,在揭示小麦条锈菌致病性变异途径与机理、明确我国“条锈菌越夏易变区”的形成原因以及构建小麦条锈病综合治理技术体系等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

聘任仪式上,康振生院士表示,受聘兼职教授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用好这个平台,尽己所能为山东农大办学发展提供帮助。仪式结束后,康振生作了题为《新形势下作物病害的绿色防控》的学术报告,围绕作物病害绿色防控的研究背景、研究方向等进行详细阐述,并与现场师生开展了互动交流。

人事处、植保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聘任仪式。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