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校研究部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作者:李万佳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9-30

9月30日,学校召开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暨新学期学团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杨天梅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学团队伍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在今年暑期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处级干部工作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明确要求,提升素质、把握规律,深化改革、打造品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天梅强调,新时代扎实开展学团工作,全校学团工作人员要在5个方面上下功夫、做文章,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正确理解和科学把握中央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牢记初心和使命,明确思想政治工作“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二是要紧紧抓住学团队伍高素质建设不放松,加强整个队伍的政治建设、廉政建设、专业化建设、能力建设和队伍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三是要紧紧把握学团工作规律实现精准服务,深入探索、牢牢掌握学生教育管理、学风建设和学生安全等工作的规律,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不同类型特点学生、不同阶段学生以及不同地域学生,夯实学风建设基础性工作,严格学生信息、社团、社会实践和自媒体等的管理,抓实抓好学团重点工作。四是要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工作方式和管理模式改革,找准日常事务和思想教育的融合点、学生活动和学风建设的结合点、学生管理和指导服务的契合点,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三观”引领点、学生工作新旧动能转换的增长点和班主任、社团和学生会的作用发挥点。五是要积极推进学团工作特色化、智慧化、品牌化,加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易班和学工一体化系统以及学院学团工作品牌化建设,多走出去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宝贵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研讨会上,杨天梅为我校第二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王平工作室、刘承磊工作室授牌。水土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臣家、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肖秋生分别围绕农林高校学团工作特色比较研究和学团工作特色化、品牌化建设及实现路径,作了汇报交流。学工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分别传达了新学期学生工作要点和共青团工作要点,安排部署近期有关工作。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研讨会。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