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张宪省带队到中科院遗传发育所调研交流

作者:巩其亮 王彪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10-09

10月8日,校长张宪省带队到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进行调研交流。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胥伟华、所长杨维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张宪省一行并座谈。

张宪省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东营现代农业科教基地、青岛西海岸未来农业研究院、汶阳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建设情况。张宪省说,多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在小麦、花生、玉米、苹果等育种和栽培技术方面取得一批优秀成果,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张宪省就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方面谈了意见,建议双方建立科研基金、组建研究团队,就当前农业生产中的重要科学问题开展联合研究,力争取得一批重大成果,更好服务“三农”,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胥伟华对山东农大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的情况。胥伟华非常赞同张宪省的提议,他说,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山东农业大学和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都形成了各自优势,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合作是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产学研结合的有效方式。胥伟华提议双方加强人员挂职交流,建立协调机制,就加强战略合作进行及时沟通协商,尽快签订合作协议。

座谈会前,胥伟华陪同张宪省一行参观了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展厅、实验室、职工文化活动室、学术交流活动室等。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