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办公室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和上级部门的指示、决定,根据党委、行政的决定,具体安排和落实党委、行政的工作日程和重要活动,并检查和了解党委、行政有关决议的执行情况。

 文秘工作

1、组织、起草党委和行政的文件、工作计划、规划、工作总结、报告、决议、会议纪要、校党政领导讲话以及有关材料和信函;组织拟订全校性规章制度;负责发布学校党政领导指令,全校性党委、行政公文和布告、通告及规章制度。

2、党委、行政日常的文书处理工作(包括收发文、登记、传阅、传递、催办、打印、校对、立卷、归档等),协助校党政领导做好公文把关工作。

3、管党委印章、学校印章、校长印章、党委、校长办公室印章、校保密委员会印章的使用;负责全校各级党组织、行政部门印章的刻制工作,开具党委、行政对外介绍信。     

4、组织汇总全校的统计工作,负责编报学校的综合统计。

 行政事务工作

1、组织安排全校各部门节假日的值班工作;负责安排学校每周会议日程表。

2、会议室、小车队的管理和使用安排。    

3、党委、校长办公室固定资产的登记、管理工作。

4、微机、传真机的使用与管理。

5、党委、校长办公室保密、安全、保卫、卫生工作。

 机要文件管理工作

1、管理全校党、政机要文件(包括收发、借阅、保管、清退、立卷、归档和销毁等)。

2、按照文件的阅读范围,组织好有关文件的阅读。 

 会务工作

1、组织安排党委、行政召开的各种会议,包括党代会、党委全委会、党委常委会、书记办公会、校长办公会、党员干部会、干部会、全校党员大会、全校性非专业性行政会议以及有关的座谈会、汇报会等,并作出会议纪要和检查会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

2、具体组织和落实上级领导部门通知的有关会议和活动。

 信访工作

1、协助校党、政领导接待、受理学校历史遗留问题以及校内外各方面的群众来信、来访,从信访角度沟通党委、行政与群众的联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督促和了解批交有关部门办理的来信来访的处理情况,并定期向党委、行政汇报。

2、做好人民来信工作。

3、及时处理上级领导部门转来的群众来信,并按要求上报处理结果。

4、协助领导接待上级领导机关和兄弟单位领导同志来校调研、参观、访问,协助校领导做好对外联络工作。

调查、研究工作

1、组织收集、整理及分析学校的综合性情况,及时向校党政领导反映,提供咨询和建议;协助校党政领导搞好调查研究,做好参谋、助手工作;为校党政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2、掌握上级机关和学校决策、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

3、了解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以及对重大社会动态的反映。

协调、督办工作

1、在党委、行政领导下,努力做好上级机关和学校决策、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了解情况,并提出建议。

2、根据校党政领导指示,组织、协调几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协助校党政领导组织安排全校工作,并做好督办工作。